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Santosh Pai: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面临三大挑战

2016年12月03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记者 常红)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印度D.H.律师事务所负责人Santosh Pai在“中国与南亚与东南亚区域合作发展”分论坛上谈到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挑战表示,中国企业“走出去”到印度投资面临三大挑战。

Santosh Pai直言不讳地说,印度的GDP增长现在超过了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基础设施的这种需求也很大。但是中国企业走出去也面临挑战,第一,中国的企业走出去已经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了,他们寻求资本、寻求技术、寻求自然资源,这个都是他们的主要的一些目的,但印度又没有资本,没有自然资源也没有技术,印度有的就只有市场,市场的体量是很大的,但是进入市场的成本相对也是比较高的,风险也比较大。

第二,中国企业都以为非常了解印度,是印度的贸易伙伴,向印度售卖商品。但是他们有的时候策略是对的,有的时候策略是不对的,也有另外的一类中国的企业对印度根本不了解的,但他们也想进入印度市场去开发,他们有的时候策略是不对的,这个是挑战的来源。有些企业其实也并不了解对方的一些规则与管制的要求是什么。其实印度是一个英美法系的国家,中国是大陆法系的国家,两个国家非常非常多的司法方面的差异。

最后的一个挑战就是缺乏还有语言的障碍文化的差异,这些叫做软挑战。这不仅仅中国企业面对的挑战,对于印度非常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中国的企业一定要更多的了解印度,中国企业的挑战也其实是对任何的一个印度投资的企业都是一样,但只是中国企业对于印度进行投资正好就碰上了这一段时期。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