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Kenneth Jarrett:中国要采取措施适应未来中美双边关系

2016年12月03日13: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商会上海会长Kenneth Jarrett发言
美国商会上海会长Kenneth Jarrett发言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美国商会上海会长Kenneth Jarrett在平行论坛 “中国在美投资:战胜政治和监管挑战、迈向新高峰”上发言。Kenneth Jarrett表示,特朗普上台可能使未来双边关系受到影响,中国要采取措施适应未来的中美双边关系环境。

Kenneth Jarret说,有些问题不需要担心,一是美国经济对于中国投资者是开放的,这点不用担心。他指出,中国在美国的投资越来越高,2015年接近160亿美元,今年前10月已经达到170%多的增速,美国仍会吸引很多中国投资。二是中美两国经济互相依赖程度会不断增加,中美两国是彼此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政府会互相合作走下去。

特朗普上台之后要有哪些担忧?Kenneth Jarret认为,美国对于在中国受到一些不公正待遇,或是贸易摩擦等担忧并非是特朗普上台才出现。尽管,特朗普上台会带来一些不确定性,但是这是短期的。对于竞选结果使未来双边关系可能会受到的影响,Kenneth Jarret表示,中国要积极采取措施来适应未来环境。

为此,Kenneth Jarret建议,第一,在中美双边投资协议中,中国政府应主动提供优惠条件,鼓励美国减少负面清单,消除对市场的担忧,吸引美国来谈双边投资协议。第二,在市场准入问题上,比如监管延迟,对于新药物延迟等监管问题,如果中国能够减少在投资方面的资本管制,姿态更开放一点,将会有利于未来谈判。“如果中国能主动提供新开放姿态,保证中国想进入美国市场的行业也在中国对美国进行开放,这会是一个很好的谈判基础。Kenneth Jarret说。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