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Jeffrey Bernstein:特朗普时期国企在美投资难度或大于民企

2016年12月03日13: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北京职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Jeffrey Bernstein在回应CCG主席龙永图关于中美企业进入对方市场的敏感性时表示,中企在美投资可能受美方“投资者细分”的政策影响。

Jeffrey Bernstein认为,若是从美国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问题,美国国会将是一个不确定的因素。他解释称,奥巴马时期之所以没有促成包括中企在内的外资对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并非其不愿,而是因为共和党控制的国会阻碍的缘故,系政治因素。如今,即将到来的特朗普时期从众议院、参议院到白宫均是共和党的天下,按理说能促进基础设施建设甚至减税,但实际上,中企投资可能会受美方“投资者细分”的政策影响。

Jeffrey Bernstein提及美国参众两院议长近期写给白宫的一封信,信中要求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等机构加强对在美投资企业的“背景”考察,并进一步细分投资者类型。进一步说,中企的投资中,民营企业相对更受欢迎,而国有企业因其国有资产的背景,在投资的获批上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困难。

Jeffrey Bernstein给中方国企在美投资的建议是,加强相关的改革以及增加资金来源、社会效益和企业属性的透明性。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