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Timothy P. Stratford:中美相互投资应弥合分歧 巩固基础

2016年12月03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Timothy P. Stratford发言
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Timothy P. Stratford发言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美国科文顿律师事务所的负责人Timothy P. Stratford在平行论坛 “中国在美投资:战胜政治和监管挑战、迈向新高峰”上发言。

对于特朗普担任美国总统对中美投资的影响,Timothy P. Stratford认为,特朗普能应对美国需要,给美国带来一些根本性变化,而中国可以为美国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中国也将会在美国基础设施投资中扮演重要角色。

但Timothy P. Stratford也指出,有两个原因使得批评中国的声音存在,一是中国没有公平地和美国竞争。中国公司可以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很多行业进行投资,而一些美国投资者不被允许在中国在相同行业进行投资。二是中国最大的投资领域是IT领域,但美国公司要在中国进行IT投资存在多方面困难。Timothy P. Stratford说,思考这些原因将有利于我们找出消除这些批评的方法。

Timothy P. Stratford说,去年,习近平主席和奥巴马总统发表共同宣言表示,两国要有一个可执行的措施,能够让我们在商业领域的数码安全能够贯彻,要和WTO相应和,考虑到国际惯例,不能歧视,不能加国家性限制和国籍限制。

Timothy P. Stratford表示,如果两个国家看待事物方式完全不同、对于同一客观实体的看法完全不同,就会失去进行交流的基础。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