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何宁:美国市场有优势 中企投资热情会不断提高

2016年12月03日11:3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何宁:美国市场有优势 中企投资热情会不断提高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记者 常红)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商务部美大司原司长,原驻美公使何宁在平行论坛发言。

何宁指出,作为投资目的地国,美国目前是各国投资者的首选目标。原因在于,美国有较大的消费市场,可以较好实现规模效应。第二,美国社会基本稳定,安全程度较高,投资回报较可观。

何宁说,2008年金融危机后,一些地区产生区域性战乱,欧洲遇到难民压力等,这些问题对投资者决策产生了影响,而目前美国各方面压力较小,所以具有比较大的吸引力。

“作为竞争力很强的投资目的地,世界上很多投资者都看好这个大市场。中国企业往美国市场投资的热情,一定也会不断地提高。”

对于投资美国碰到的安全审查问题,何宁指出,“安全审查美方定义比较清楚,但是实际操作起来也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何宁表示,中方也会指责美方,但“指责对方的不足,其实目的就是一个,就是要在双方努力下把不足减小,让大环境有一个更优化的结果,希望对方能够有所改善和进步。”“客观地讲,美国投资体制吸收外资的体制是一个比较开放的体制,我们也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对于美国新总统上台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何宁认为,从战略角度、长远眼光来看,中美关系不会出现大的问题。新政府上台之后,不确定阶段是会有的。“近期短期可能会有一些波动,但是我们长期的信心是不会动摇的。”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