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Peter Fuhrman:中国企业海外投资应找到最佳定位及契机

2016年12月03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记者 常红)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中国首创资本创始人董事长Peter Fuhrman认为,世界上最重要的两个国家在2017年都会经历一种转型,美国有新的总统就任,中国年底要举行十九大,中国现在已经拥有世界上发展最快非常国际化的而且视野非常广阔的公司,而且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并购的业务,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去并购外国的企业,而不是只是把目光锁定在国内的企业。中国的企业要继续在对钱投资通道里面去努力,需要更加强劲的战略上的关注,不要分散不要任性,要对标底公司要做更多的调研跟前期的研究准备。

Peter Fuhrman说,华为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国际化的公司,深圳也是中国国际化的大都市,华为投资的过程当中必须头脑很清醒,你要关注最近的一年的计划是什么,在美国在中国有一些什么样的现象,中国首创而且中国的很多公司现在也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并购的业务,中国的企业越来越多的去并购外国的企业,而不是只是把目光锁定在国内的企业。

Peter Fuhrman认为,世界将有很多的变化,当然一个方面政治上会有一些变化,伴随着政治的变化,我们也会看到在商业领域会有一些新的挑战新的变化。比如美国现在好像对中国的投资越来越敌视,特别是技术领域的投资越来越敌视,它不仅仅可以去阻挡中国企业去并购美国的企业,而且也可以去影响中国和欧洲之间的企业并购的交易。这意味着中国的企业要继续在通道里面去努力,我们需要更加强劲的战略上的一个关注,不要分散不要任性,位于你的目的标底公司要做更多的调研跟前期的研究准备,要知道它的这个复杂性会更加大。

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进行海外投资的时候应该把视野看得更加宽广,去更好的定位和找到最佳的契机,能够将机会最大化最优化,而不是守株待兔等着别人来上门或者敲门。同时还有一个就是在人民币的收购并购交易当中,也应鼓励中国的企业自己来进行更多的在金融或者融资领域的操作,中国首创可以提供非常好的专业咨询服务。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