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余卫平:中车为102国提供产品 但欧美市场占比较低

2016年12月03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 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中国海外投资驱动力:加强合作,多元并存”,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3日举行的主题为“展望中国未来五年海外投资”全体会议二上,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指出,即便中国中车已身在世界五百强行列,但也必须正视跨国竞争指数相对低的现象。

余卫平指出,尽管中国中车为102个国家提供产品和服务,但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占比仍然相对较低,整体跨国经营指数也比较低——这也是中国中车在世界五百强中跨国竞争指数相对低的原因。对此,他认为,在未来的国际化道路中,并购是主要的发展途径。

余卫平同时强调,企业需要考虑“跨国并购之后做什么”。中国中车在南非提出“四本四帮”项目执行落地计划——“四本”就是实现部分的本地化制造、本地化采购、本地化用工和本地化的维保,“四帮”就是帮助妇女、帮助儿童、帮助警察和帮助员工。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