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卢森堡驻华大使:卢森堡有丰富条件帮助中企拓展欧洲市场

2016年12月03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3日电(记者 常红) 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3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卢森堡驻华大使Paul Steinmetz在“中国未来五年海外投资”分论坛上表示,中国的私营领域的企业,现在非常活跃,卢森堡不仅仅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可以合作的伙伴,同时对于引进来卢森堡也是重要的伙伴,中国跟卢森堡的银行可以很好的合作。

Paul Steinmetz说,我曾经是卢森堡驻印度大使,也在东京工作了两年,现在调任到了北京,在我外交官的生涯中北京的这一站是最为有意思的,在北京的工作对于我来讲担任大使非常非常的令人兴奋,同时我们也在管理这个卢森堡代表欧盟这样的一个办事处。

Paul Steinmetz认为,卢森堡不仅仅是中国企业“走出去”可以合作的伙伴,同时对于引进来卢森堡也是重要的伙伴,中国跟卢森堡的银行可以很好的合作,因为卢森堡的金融领域非常发达的,我们两以前也签署了加入亚投行,我们在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特别是拓展欧洲市场方面有丰富的条件跟经验。现在有一些中国的国有企业已经在卢森堡开展了并购,他们的业务发展的非常好有一个国有企业最近就是控股了35%入资一个卢森堡的企业,还有一个企业全资控股的,所以中国企业在卢森堡发展非常好。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