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贾梅承认在冈比亚总统选举中败选

2016年12月02日21: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2日电 (记者李志伟)班珠尔消息: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冈比亚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阿利乌·恩吉表示,反对派候选人阿达玛·巴罗在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胜出,现任总统贾梅承认败选。

总统选举投票于1日进行。贾梅作为执政党“爱国调整与建设联盟”候选人参选,巴罗则是多个党派联盟推出的候选人。

根据冈比亚国家电视台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投票结果,在53个选区的39个选区中,巴罗以44%的得票率领先于贾梅的40%得票率。独立选举委员会当天下午宣布,巴罗获得26.3万张选票,贾梅获得21.2万张选票。英国广播公司称这一结果是出人意料的。法国《世界报》称,这将引起冈比亚政坛巨动。

这是冈比亚自1994年军事政变后的第五次总统选举。现任总统贾梅于1994年出任国家元首,1996年当选总统,并在2001年、2006年和2011年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贾梅执政冈比亚的时间长达22年。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