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法院允许反总统游行队伍行进至总统府200米外

2016年12月02日2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法院允许反总统游行队伍行进至总统府200米外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9日,要求韩国总统朴槿惠下台的第四次韩国民众大规模烛光集会在首尔市等46个地区举行。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法院于当地时间2日做出裁决,允许在12月平日举行的要求总统下台的游行队伍行进至首尔市清云孝子洞居民中心,这里距离青瓦台仅200米。但平日游行的时间被限定在晚上8至10点。

  报道称,法院还裁定,若参加集会的人数不及100人,则游行只能在人行道举行,而不能在车道举行。

  法院指出,考虑到集会自由所具有的宪法价值和职能,个人或团体策划的集会或游行在部分地点受到全面禁止本身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尽管主办方此次申请的示威游行较周末举行的大规模集会和游行规模小,但集会的周期较长。因此,若无限制地加以许可,有可能给市民或车辆通行带来重大影响。

  此前,集会主办方“要求朴槿惠政权下台的非常国民行动”向警方申请从下午6时到深夜12点游行至清云孝子洞居民中心。但是警方只允许游行至景福宫站交叉路口,若参加人员不及300人,只能在人行道游行。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