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钱建农:中国是帮助全球经济恢复的强大力量

2016年12月0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发言

人民网三亚12月2日电 12月2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复星旅游商业集团总裁钱建农出席论坛并发表以下观点。

钱建农表示,近年来,很多中国企业到了要成为一个跨国集团的时期,一个非常快速的渠道就是通过收购兼并。 为什么要中国企业快速往外走?钱建农说,一是从全球经济角度去看,当前全球结构性的问题使全球经济长时间处于疲软状况,需要中国的企业、资金帮助全球经济从疲软的状况走出来,因此,中国被认为是帮助全球经济恢复的一股强大力量。二是从中国经济本身去看,中国经济正处在经济动能转换时期,供给跟需求之间存在很大的不平衡,需要中国企业能走出去来缓解这种不平衡。

钱建农表示,全球化和自由贸易的趋势不可逆转,帮助这些企业走出去拓展新的市场,这种形式的全球化对于中国和西方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