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航飞古巴航班明年将减少25% 称与特朗普当选无关

2016年12月02日16:45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美国航空公司宣布,飞古巴航班明年将减少25%。(网页截图)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日报道,美国航空公司发言人表示,从2017年开始,该公司飞往古巴的航班数量将减少25%。美国航空公司表示,此举是竞争加剧所致,与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新总统无关。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宣布,从明年2月份开始,从迈阿密(Miami)飞往古巴城市霍尔金(Holguin)、圣克拉拉(Santa Clara)以及瓦拉德罗(Varadero)的航班将从当前的每日2个航班减少为1个,这样当前往返两国的13个班次航班将减少为10个。

美国航空公司目前共开通了7条古巴航线,其中3条航线的飞机容量将会降级。该公司计划用128座飞机取代迈阿密到霍尔金之间的160座飞机,到卡马圭(Camaguey)和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的航班也将换用76座飞机,目前正等待美国监管机构批准。

美国航空公司宣称:“这些举措纯粹是市场竞争的结果,我们还无法推测下任美国政府会做什么。”

航空公司在进入此前受限的市场时业务通常都不会太好。但是美国航空公司在开通服务两个月后便决定减少古巴航班数量,依然令人感到惊讶。现在,有许多航空公司正开通飞往古巴的航线。

业内咨询人士表示:“如果美国人无法从这些航线中赚到钱,他们就会减少航班,就这么简单!”

特朗普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他曾威胁称,除非古巴愿意签署对古巴人民、美国人民更有好处的协议,否则将终结美国与古巴最近的和解。

经过18个月的秘密会谈,2014年12月份,美国和古巴开启关系正常化,全面恢复了外交关系。美国与古巴还达成了谅解备忘录,允许美国航空公司开通古巴航线。奥巴马总统及其政府已经放松了美国公民到古巴旅行的限制,但国会中的共和党领导人依然反对结束对古巴的贸易禁运。(杨柳)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