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最快民用飞机诞生 悉尼飞洛杉矶只需6小时 

2016年12月02日16: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澳洲网报道,一家名为Boom的创业公司设计出一款名为“Baby Boom”的超音速飞机,这种号称“世界上最快”的民用机将于2017年下旬投入使用,虽然它从悉尼飞往美国洛杉矶的时间只需要6小时,仅为传统飞机的一半,不过价格却贵得离谱,单程票价为6500澳元。

据报道,由澳大利亚维珍航空公司支持的Boom航天公司近日推出一款型号为Subscale XB-1的超音速飞机模型,这款模型是真机大小的三分之一。这架模型于1日在美国丹佛亮相。

这款飞机模型的外观十分酷炫,它每小时的速度可以达到2334公里,这意味着从纽约飞到伦敦只需要3.4个小时,从悉尼飞到洛杉矶也只需要6小时,而且飞机上拥有45个座位,每个座位的空间也不小。

Boom公司认为,超音速飞机比较适合执行的航线是从纽约到伦敦,来回只需要3个多小时,这也让商务旅客可以在当天实现往返。另外,从旧金山飞到东京大概只需要5个半小时。

报道称,Boom公司已经和Spaceship Co。达成合作协议,后者是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成立的“维珍银河”的一个生产部门,他们将会为Boom在工程、设计和飞行测试方面提供支持和服务。

咨询机构Boyd International认为,Boom公司在未来10年内可以卖出1300架超音速飞机,这些飞机将会运营一些繁忙、拥有大量商务旅客的航线,比如香港、伦敦、纽约、新加坡、悉尼、东京。Boom公司表示,其生产的飞机可以在500多条航线上运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