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Claude Smadja: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过程中面临机遇与挑战

2016年12月02日15: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2日电 12月2日由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在海南三亚开幕。Smadja & Smadja战略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人Claude Smadja出席论坛并发表以下观点。

Claude Smadja 表示,这是一个记录着中国在国际市场上投资领域地位凸显的开创性记录元年,整个经济发展的逻辑和规律能够通过中国公司去海外投资的驱动力呈现新局面,也会刺激更多的多元性经济体的出现。“但我们也要考虑一系列新出现的机遇与挑战。” Claude Smadja说。

Claude Smadja认为,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上任可能会影响美国的执政政策,一些保护主义的趋势可能会在全球不同区域出现,包括欧洲各国在内的各国经济和政治的局势存在多种不确定性。因此,中国在美国、欧洲及澳大利亚的海外投资可能会面临挑战和不确定性。

Claude Smadja从“走出去”的方面指出,“走出去”的动力会给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强大的驱动力,而且这种驱动力会越发明显。Claude Smadja建议,要为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提供更好的氛围,达到投资和效益的平衡点,作为手段之一海外并购可以实现。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