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查理周刊》德文版面世 默克尔上首期封面 

2016年12月02日12: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1日报道,德国当地时间12月1日,法国著名讽刺刊物《查理周刊》开始发行德文版。德国总理默克尔成为首期“封面女郎”。

《查理周刊》德文版在12月1日面世,就此成为有史以来首家发行外文版的法国讽刺刊物。周刊负责人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这一决策的起因得益于《查理周刊》编辑部在2015年1月遭恐袭事件后,德国掀起的同情浪潮,其中当然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默克尔也是《查理周刊》德文版首期的“封面女郎”。

报道称,没有比默克尔作为启动《查理周刊》德文版更好的“海报女郎”了。在启动周刊的宣传海报上印着默克尔坐在洗手间阅读这一讽刺刊物,标语是“查理周刊,让人放松的报纸”。首期头条上显示的还是默克尔趴在修车厂的一个平台上。

德文版的内容有很大一部分是法文版的翻译,但也不仅仅是这样。比如,头条还有主编里斯(RISS)在德国各地的报道。幽默感则保持了纯“查理周刊”的特色。

据悉,首期德文版的《查理周刊》一共印刷了20万份。在德国,《查理周刊》法文版的每周销量是1000份。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