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旧金山纪念世界艾滋病日 

2016年12月02日11: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12月1日下午,美国旧金山民众聚会在金门公园内,纪念一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

与往年一样,数百人参加纪念活动。他们聚集在公园内的全美艾滋病纪念丛林,或相互拥抱,相互鼓励,或啜泣,或沉默。

纪念丛林的圆形花岗岩石地面,刻有约3100个因艾滋病感染死亡的不幸者。

死亡名单中有的是求医时感染艾滋病毒死亡的病患,有的是医护工作者,有的是同性恋者。

全美艾滋病委员会当天为詹妮·怀特-金德颁发了奖项。

1990年,怀特-金德18岁的儿子莱恩感染艾滋病毒近6年后死亡。

1971年出生的莱恩还在幼年时就被确诊患有血友病,长期需就医并使用血液产品治疗。1984年,莱恩被确诊感染了艾滋病毒,最初医生判断只有6个月生命存活期,但莱恩一直存活了近6年,终因呼吸道等器官衰竭不幸死亡。这也是当年美国罕见的青少年感染艾滋病毒死亡的病例。

怀特-金德由此开始为艾滋病预防和治疗奔走,她以儿子的名字成立了基金会,用于帮助艾滋病病患。

旧金山当天还举行了其他的纪念活动,同时为世界艾滋日筹款。

在著名的同性恋社区卡斯特罗街,哈维·米尔克民权学院的学生们与社区人士用彩色粉笔写下艾滋病死亡者的名字。

联合国在纽约总部11月30日也举行了世界艾滋日纪念活动。秘书长潘基文说,在全球共同努力下,接受艾滋病治疗的人比以往大大增加。他呼吁人们再次做出承诺,为实现“无新感染、无歧视、无艾滋相关死亡”的目标共同努力。

为提高人们对艾滋病的认识,世界卫生组织于1988年1月决定将每年的12月1日确定为“世界艾滋病日”,号召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在这一天举办相关活动,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今年艾滋病日纪念活动的主题为“一起向前推进:不让任何一个人落下”。

世界卫生组织的信息显示,艾滋病毒/艾滋病仍是世界上最重大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尤其是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截至2015年底,世界范围内大约有3700万艾滋病毒感染者,约110万人死亡。至2016年年中,大约1820万人获得了抗逆转录病毒治疗。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