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德大使:全力支持德方主办一届成功的汉堡峰会

2016年12月02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日前出席德国接任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开幕式时表示,G20杭州峰会筹备期间,中德相互支持,照顾彼此关切,对峰会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在未来一年,中方作为G20“三驾马车”成员,将全力支持德方主办一届成功的汉堡峰会。

今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德国担任新一届G20主席国,2017年G20领导人峰会将在德国汉堡举行。

史明德表示,一年来,各成员国、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的杭州峰会主题,就加强政策协调、创新增长方式,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探讨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达成了广泛共识。

史明德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公报》开创性地引入创新议题,并通过了《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和系列行动计划、倡议,为促进强劲、可持续、平衡和包容增长开辟了新路径。“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杭州峰会在全球经济治理和二十国集团发展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方也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承诺。”

“二十国集团的有效性依赖于持之以恒地落实成果,确保进程的延续性。要彻底摆脱危机影响、推动世界经济走向新一轮增长,需要我们继续协同行动。”史明德强调,要坚持杭州峰会确定的增长路径,将创新和结构性改革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向国际社会彰显二十国集团的行动力和有效性,维护二十国集团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的地位。

“我相信,杭州峰会的有关成果也为德方开展主席国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共识基础和有力的政治支持。”史明德指出,杭州峰会筹备期间,中德相互支持,照顾彼此关切,对峰会的成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此,我愿代表中方对德方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在未来一年,中方作为G20“三驾马车”成员,将全力支持德方主办一届成功的汉堡峰会,推动二十国集团进程不断向前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全球经济治理、提升各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完)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