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航天集团原执行经理因涉嫌诈骗317万美元面临最高10年监禁

2016年12月02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俄卫星新闻中文信息专线从庭审现场发来的消息,莫斯科巴斯曼区法院1日裁定,负责监督质量和可靠性的俄罗斯航天集团原执行经理弗拉基米尔·叶夫多基莫夫拘留2个月。叶夫多基莫夫因涉嫌诈骗2亿卢布(约合317万美元)资金被提起诉讼。

检方认为,叶夫多基莫夫诈骗金额不少于2亿卢布(约合317万美元),涉及到米格飞机制造集团的财产。但叶夫多基莫夫本人并不认罪。根据俄罗斯《刑法》中有关巨额诈骗案的条款,若罪名成立,叶夫多基莫夫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检方指出,叶夫多基莫夫必须羁押,因为他有可能像其他涉案人员一样潜逃出境,而且他在海外拥有不动产。法官卡尔波夫宣判时说:“批准检方的请求,将被告羁押作为强制措施”。

叶夫多基莫夫等人被指控于21世纪初侵吞位于霍登大街的楼群,总面积达22000平米,随后将楼群售出,并在十年间出租。

俄航天集团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叶夫多基莫夫的诈骗行为与他在该集团从事的工作无关。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