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界第五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者死亡 前四位均已去世

2016年12月02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法国生物医学企业卡尔马公司1日说,今年8月底接受手术的世界第五例永久性人工心脏移植者已经去世。现已完成的医学分析未显示,患者的死亡与人工心脏的运转有关。

据法国媒体报道,这名患者是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附近的一家医院接受的人工心脏移植手术,手术约一个半月后,于10月去世。这是参与卡尔马人工心脏二期临床试验的首名患者。此前,参与一期临床试验的四名患者在存活一段时间后均已去世。

从2013年年底开始,卡尔马公司曾先后在法国为四名晚期心力衰竭患者植入人工心脏,完成了旨在验证其安全性的一期临床试验,目标是使患者在术后存活一个月以上。今年1月,随着该公司宣布第四名移植者因并发症去世,一期临床试验正式结束,四名移植者全部去世,术后存活时间总长达21个月。(老任)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