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因人数缩减 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休息日也将工作

2016年12月01日19:20 | 来源:中新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人数缩减 俄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休息日也将工作

  中新网12月1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1日报道,将于2017年春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宇航员费奥多尔·尤尔奇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国际空间站俄方宇航员人数将减至2名,俄宇航员的工作量会加大,他们准备在休息日也执行任务。

  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此前表示,从2017年3月开始,在“科学”号多功能实验舱加入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段之前,国际空间站俄方宇航员人数将由3名减至2名。

  尤尔奇欣称:“由于我们将有2名宇航员,而不再是3名,工作量会加大。一般而言,我们一周工作5天,周六和周日休息。现在,按任务表,我和其他所有宇航员的工作强度将增大。所谓的任务表是在地球上制定完成,为完成任务,我们将用上自己的私人时间。”

  他说,宇航员并没有因此觉得为难,这是常有的事。他指出:“在之前的考察中,每一次到最后几天都感觉来不及完成任务,想着如果再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好了。”

  尤尔奇欣称,在国际空间站的“空闲时间”,宇航员通常是和地球上的亲人聊天,或是给地球拍照。尤尔奇欣将于2017年春和美国宇航员杰克·费舍尔(Jake Fisher)作为第51/52长期考察组成员搭乘俄罗斯“联盟MS-04”号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