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红其拉甫口岸闭关 明年4月开关

李晓玲、李康强
2016年12月01日19: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巴红其拉甫口岸闭关 明年4月开关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1日电(李晓玲、李康强)根据中国、巴基斯坦两国政府协议,新疆红其拉甫口岸1日闭关,口岸将于2017年4月1日开关。

  在今年为期8个月的开关期内,新疆公安边防总队红其拉甫边检站官兵共验放旅客近2万人次、车辆6000余辆次,查获各类违法违规人员20余人次,服务救助缺氧受困旅客600余人次。

  在出入境边防检查中,红其拉甫边检站面对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挑战,面对严峻复杂的口岸管控形势,大力开展国际执法合作,拓展常态化国际执法合作,完善中巴双边警务合作机制,与巴基斯坦移民机关等建立了定期会谈会晤、常态联络沟通、联合应急处置和勤务观摩交流协作体系,定期召开“口岸安全风险评估会”,为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和新疆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红其拉甫边检站刘晓峰介绍说,口岸闭关后,11月30日当天及之前已经出境的300余辆中国货车将在巴方卸货后陆续返回,边检官兵将继续为其办理入境手续。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