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33项传统活动申遗成功 日本政府期吸引外国游客

2016年12月01日14: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政府间委员会本月3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会议,决定将日本“秩父祭的花车巡行和神乐”(埼玉县)等18个府县共33项传统活动构成的“山·鉾·花车巡行”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据报道,上述遗产将在审核最后一天的2日写入遗产名录。这将是继能乐、歌舞伎、和食、和纸等之后,日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数量将达21个。

日媒指出,33项传统活动均被指定为重要非物质民俗文化财产,并组成了居民等参加的保护团体。不少地区因人口过少或出生率低迷等因素而导致活动参与人手不足,此次入遗无疑是一大激励因素。日本政府期待能带动提升地区活力和吸引更多外国人等游客前来访问。

申遗成功后,日本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公使参事官横田贤司在会场表示,“政府将继续支援文化遗产的维护和保存。”

据了解,山、鉾、花车在一些地区被称为山车。多使用木工、金工、涂漆、染织等技艺华丽装饰而成,在传统活动时由居民拉着或抬着巡行。此次入遗的传统仪式中,“京都祗园祭山鉾巡行”(京都)是最古老的一个,据称起源于日本平安时代。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