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捷法领导人同意协商解决两国工资差距问题

2016年12月01日11: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法国总统奥朗德11月30日访问捷克,与捷克总统泽曼和总理索博特卡会谈,双方就影响两国经济合作的员工工资标准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奥朗德在与泽曼会见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欧盟应该坚持人员和运输自由往来,但不能破坏经济的竞争原则。泽曼认为,法国要求捷克运输公司在法国遵守最低工资标准,而这个标准对中东欧国家来说“太高了”。

奥朗德与索博特卡会谈时一致认为,所有欧盟成员国必须团结在一起。索博特卡呼吁在捷克投资的法国企业给捷员工提高工资,这样将有助于捷克人接近欧盟的平均生活水平。奥朗德说,他注意到捷克和法国在工资和生活水平上存在的巨大差距,法国在捷企业给捷克员工提高工资有助于缩小这个差距。

奥朗德此次访问捷克,双方最终在员工工资问题上达成一致意见,表示将敦促有关部门协商解决这一问题。

奥朗德原定于今年7月访问捷克,因尼斯和鲁昂的恐怖袭击事件两次临时取消访问。(记者王义)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