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国际关系学者:欧洲需要拥有共同防务预算

2016年12月01日10: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欧洲议会11月30日讨论欧盟委员会提出的欧洲防务政策建议。尽管,组建一支共同的军队,目前仍然没有被提上日程,但让军费比重达到国民生产总值2%目标的提法则越来越多见。

欧洲人每年在防务上的开销高达两千亿欧元。法国国际战略关系研究所主任德·弗朗斯Olivier DE France表示,为了欧洲防务建设的需要,欧洲首先需要拥有一个共同的防务预算。

他说:“欧洲防务预算的特征,就不是欧洲的,而是一种国防预算的汇总。这就会造成重复,使得军事装备领域的投资混乱,等等。问题是,怎样才能汇总各国预算,使得具体开支变得更加有效。欧洲所面临的威胁依然是明确的:有俄罗斯、有恐怖主义、有移民问题,还有一位即将上任的美国新总统,他曾在竞选期间放言:欧洲人的安全应该由欧洲人自己承担,而不是由美国人承担。所以,总之如果现在不这么做,我无法想象何时在这么做。”

来自布鲁塞尔的消息说,欧盟委员会周三对外揭开了加快防务领域研究,在欧盟内公用军事装备的行动计划面纱。在预算紧缩的大背景下,这有可能每年节约出数百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认为,成员国在安全与防务领域缺乏合作的代价高达每年250亿至1000亿欧元。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