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维和部队有效应对马里北部炸弹袭击事件

2016年12月0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2月1日电 (记者 李志伟)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马里北部加奥机场方向发生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多发流弹飞入中国工兵营区,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中国驻马里维和部队介绍,炸弹爆炸前后曾发生激烈交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对中国工兵营区的板房造成剧烈震动,多发流弹飞入营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爆炸发生后,中国维和部队有效处置,沉着应对。在爆炸发生不到 2分钟的时间内,快反组抵达哨位支援警戒。全体人员装备进入战斗状态。

据悉,目前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联马团)已经派出应急部队进行增援,直升机分队不间断进行空中侦察,形势基本得到控制。目前,加奥地区安全防卫等级依然维持在最高级红色,尚无人员伤亡报告。根据联马团安全通报,袭击目标为加奥机场油库,袭击未成功。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