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联盟人为失误导致误炸叙政府军

2016年12月01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 高石)美军中央司令部29日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美国主导打击IS极端组织的国际联盟部队在今年9月一次空袭中由于一系列人为失误导致误炸叙利亚政府军。

9月17日,国际联盟对叙东部代尔祖尔机场附近萨尔达山的叙政府军营地进行空袭。空袭发动一小时后,接到俄罗斯通知为误炸的美军方面停止了空袭。俄方表示,此次空袭造成叙政府军60多人死亡、上百人受伤。叙利亚政府则表示,空袭是“非常严重又明目张胆”的侵略,并指控美国支持IS,迫使总统阿萨德下台。

该调查报告指出,情报处理初期“类似‘确认偏误’、‘不当标记 ’和‘无效假设’这样的人为因素,国际联盟导致在流程早期阶段给这些人贴上了‘伊斯兰国’武装的标签,歪曲了后期分析,导致对地面部队身份识别持续出错。”

但报告同时指出,遭到轰炸的叙利亚政府军当时并未穿着可明显辨认的军服,没有配备旗帜和军队单位标志,造成了国际联盟对目标的误判。报告强调,没有证据显示国际联盟人员故意违背相关作战程序。误炸发生后,美国国防部曾发表声明称,国际联盟在空袭该地前对IS目标进行了长期跟踪,经过对空袭目标的确认,绝不会有意轰炸叙政府军。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