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载巴西足球运动员客机坠毁71人遇难 患难见真情

2016年12月01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当地时间28日晚,一架载有载有巴西甲级足球队沙佩科恩斯成员,从玻利维亚圣克鲁斯起飞的飞机因发生"电子故障",在距离目的地哥伦比亚城市麦德林不远的山区坠毁,造成71人遇难,6人幸存。目前,飞机上的两个黑匣子已经被找到。13支巴西足球俱乐部联合发表声明称,愿意在下个赛季向沙佩克恩斯队免费派出球员。

哥伦比亚军方消息称,飞机撞到山之后摔成粉碎,但并没有发生爆炸。这意味着飞机坠毁前可能已经耗尽燃料。发生坠机的地区可以看到很多白色机身碎块。

当地官员说,由于是山区,交通十分困难。救援人员需要步行半个多小时才能抵达出事地点。

哥伦比亚救灾指挥中心公布的消息称,在这次坠机事故中遇难人数达到71人,幸存人数为6人,其中包括3名足球运动员、两名机组人员以及一名记者。幸存者目前都在医院接受治疗。哥伦比亚地方官员说,这几个人能活下来实属"奇迹"。

据悉,搭乘这次航班的主要乘客都是巴西甲级联赛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的球员。他们本来是要参加本赛季南美杯决赛。此前沙佩科恩斯利以客场进球优势淘汰阿根廷圣洛伦索后晋级决赛。

在坠机事故中死亡的还包括20名巴西记者。其中包括前巴西国脚,退役后转行当记者的马里奥·塞尔吉奥(Mario Sergio)。 31岁的门将帕迪哈(Marcos Danilo Padilha)在被送往医院的路上死亡。

报道称,出事的客机是由英国航宇公司生产的146型短程支线客机,1999年开始投入使用。这架4引擎客机在由玻利维亚航空公司使用前,曾在两外两家航空公司服役。

英国航空事故调查部门向哥伦比亚派出了调查人员,协助当地调查这起坠机事故的原因。

沙佩克恩斯队在南美杯决赛中的对手是来自麦德林的哥伦比亚民族竞技队,他们正是为此飞赴哥伦比亚。在空难发生后,民族竞技俱乐部建议南美足协将该赛事的冠军直接授给沙佩科恩斯球队。

此外,13支巴西足球俱乐部联合发表声明称,愿意在下个赛季向沙佩克恩斯队免费派出球员。这些球队同时向巴西足协提出正式申请,为沙佩科恩斯队设定"特例",保证该俱乐部在新赛季中不会降级。

这些平时的竞争对手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方式表达出团结之情,帮助重建受到重创的沙佩科恩斯队。

这一姿态在海外也获得了响应。阿根廷足协在其官网上也表示,该国的一些俱乐部也愿意向沙佩科恩斯球队提供球员,巴拉圭的一家俱乐部也做出了类似的表态。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