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中央银行:英国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周兆军
2016年11月30日19:41 | 来源:中新社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中央银行:英国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原标题:英国央行称,英国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中新社伦敦11月30日电 (记者周兆军)英国中央银行30日发布金融稳定性报告。报告指出,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风险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国际因素的影响,英国的金融稳定面临挑战。

  英国央行金融政策委员会在这份报告中表示,英国脱欧风险的大小取决于脱欧过程如何展开,以及欧洲企业是否将丧失对于英国金融服务系统的准入,这将导致英国和欧盟的经济一道受损。

  报告指出,在美国大选后,全球资产价格出现了巨大变化。发达经济体主权债权收益率上升,加上国际贸易下降风险,都加重了高负债新兴市场的相关弱点。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表示,英国脱欧的过程应该尽可能平稳有序,对于脱欧的截止时间企业知道得越早越好,未来英国与欧盟的关系将需要时间来证明。在脱欧公投之后,英国金融环境面临进一步风险的可能性依旧很高。

  当天,英国央行公布还公布了年度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苏格兰皇家银行没有通过测试,央行要求其增加额外资本。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有一部分商业地产仍估值过高,预计未来半年房价将每季度上涨约0.5%,而央行之前预计在英国脱欧公投后房价将温和下跌。(完)

(责编:燕勐、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