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非今日起开展艾滋病疫苗临床试验

2016年11月30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1月30日电(张洁娴)当地时间30日晚,南非将在全国范围内投入预防艾滋病病毒(HIV)疫苗HVTN 702的临床试验。超过5000名18岁至35岁感染风险高的自愿者将参与这项临床试验,测试该疫苗的实际功效。

据南非媒体报道,这一项目是当前全球首次针对HIV疫苗开展的临床试验,目前仅在南非进行。HVTN 702由2009年在泰国完成临床试验的疫苗RV144改进而成。2009年,美国军方艾滋病毒研究项目与泰国卫生部在泰国进行相关研究,首次发现预防HIV疫苗的可能性。

据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表示,在该项临床试验中,每名参与者将一年接种5次,试验结果预计将于2020年公布。

根据南非2015年发布官方数据,约700万南非人感染艾滋病病毒,是全球艾滋病感染率最高的国家。

(责编:燕勐、张洁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