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圆满落幕

2016年11月30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为本届戏曲界塞纳奖剧目国家京剧院《锁麟囊》颁奖,著名京剧演员李海燕上台领奖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为本届戏曲界塞纳奖剧目国家京剧院《锁麟囊》颁奖,著名京剧演员李海燕上台领奖

人民网巴黎11月29日电 27日晚,随着压轴大戏京剧《野猪林》的完美演出,为期一周的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在马拉可夫71剧场圆满落幕。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巴黎城市剧院总监埃马努埃尔·德玛西多—莫泰、巴黎城市剧院行政经理迈克尔—沙斯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当晚的戏剧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苏旭首先致辞感谢了各界人士对戏曲节的热情关注与支持。随后,戏曲节秘书长吴钢宣布了由法国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选出的六大奖项得主:武汉汉剧院获得了最佳乐队伴奏奖,浙江省义乌市婺剧传承保护中心带来的《吕布与貂蝉》《美猴王》获得了最佳传统戏曲奖,婺剧团的楼巧珠与评剧团的王丽京分别获得最佳男性、女性角色奖,评委会特别奖授予江苏省扬州市扬剧研究所的剧目《吴汉杀妻》,国家京剧院《锁麟囊》获得塞纳大奖。

由巴黎文化中心主办的巴黎传统中国戏曲节每两年举办一届,已成为中法戏曲爱好者翘首期待的文化交流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海外爱好者与学者的关注。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