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戏曲巴黎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6年11月30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9日电 (记者 王远)为总结刚刚落幕的第七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举办经验,进一步做好中国戏曲在海外的传播工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28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了中国戏曲巴黎研讨会。法国文化部原戏剧总监、巴黎中国戏曲节法方主席伍尔兹,中国戏剧、民俗和电影史研究专家季克梅,著名汉学家梁纳德、费治,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所所长王馗,中国戏剧评论家赓续华,戏曲节艺术总监吴钢等人士出席。

会上,中法专家就“中国戏曲如何走出去”“中国戏曲的文化品质与文化认同”以及“汤显祖和莎士比亚对中西戏曲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对话。与会专家指出,当中国戏曲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虽然面临着语言障碍、审美障碍、文化障碍等多重欣赏挑战,但仍有文化理解、艺术沟通可以连接中国戏曲与世界观众。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苏旭总结表示,戏曲节举办多年来之所以成功,一是秉承传统,在整个筹备过程中从剧团、剧目、伴奏、音响等各方面强调传统,让法国观众欣赏到原汁原味的戏曲艺术;另外,今年戏曲节与巴黎城市剧院和马拉可夫剧院合作,得到了法国专家、评委顾问以及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专业的大力支持,使戏曲节场场火爆、一票难求。

各方专家从加强导赏、技术对接、字幕翻译、有效宣传等方面,对2018年第八届巴黎中国传统戏曲节的准备工作提出建议。

研讨会后,与会的中法戏曲专家共同观看了法国学员带来的昆区汇报演出。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