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提名亿万富翁罗斯任商务部长 被称“破产之王”

2016年11月30日08: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侯任总统特朗普将提名亿万富翁威尔伯·罗斯出任商务部长。

据报道,福布斯杂志估计,威尔伯·罗斯的财富约为29亿美元,他在华尔街因屡次收购倒闭公司而有“破产之王”之称。

据悉,他信奉自由市场,但支持重新谈判美国贸易协定。罗斯在钢铁煤炭等多个领域重组经验丰富。

报道称,他是特朗普竞选期间的经济政策顾问,近来特朗普挑选组阁人员期间,他一直是特朗普的亲密顾问。

近日以来,特朗普“过渡团队”正在确定新政府官员人选以及部长人选。候任总统的人事任命有助于显示他们的政策取向,特朗普在此前发表的声明里承认,他的团队正考虑一批很合格的成功领导人,这些人将能实行在华盛顿的变革议程。

据悉,特朗普有大约70天的时间确定15名内阁成员以及大约1000名高层官员,这些人需要得到参议院的认可。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