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立法议会宣布哇集拉隆功王储继位

2016年11月30日05: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曼谷11月29日电  (记者杨讴)泰国立法议会29日举行特别会议,正式宣布启动王位继承程序,确认哇集拉隆功王储继承王位,成为泰国新国王。

  立法议会主席蓬贝在特别会议上宣布,泰国政府当天已向立法议会通报哇集拉隆功王储为普密蓬国王生前确立的第一王位继承人。根据泰国相关法律,立法议会随即正式启动王位继承程序,宣布哇集拉隆功继位,成为泰国曼谷王朝拉玛十世国王。

  根据泰国王位继承法,当王位继承人已被确立且王位出现空缺的情况下,由政府向立法议会通报王位继承人的名字,由立法议会宣布王储继位。当天立法议会并未宣布新国王举行登基仪式的具体时间。

  哇集拉隆功生于1952年,是普密蓬国王和诗丽吉王后唯一的儿子,1972年被普密蓬国王确立为第一王位继承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30日 09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