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木姐地区的学校银行恢复运营

庄北宁
2016年11月29日20: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缅甸木姐地区的学校银行恢复运营

  新华社仰光11月29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官方媒体29日报道,随着安全局势改善,掸邦北部的木姐地区开始恢复平稳,当地学校、银行已恢复运营。

  据《环球缅甸新光报》报道,28日上午,木姐地区的行政官员和掸邦议员前往木姐市的几所学校看望师生,并视察了木姐市恢复营业的缅甸经济银行以及一些私营银行。他们随后还前往木姐综合医院,看望了27日在冲突中受伤的7名伤员并发放补助金。

  另据缅甸官方媒体报道,随着局势改善,一些在军事冲突中逃离家园的居民已经开始返回住所。至少400人已经离开设在木姐市内的临时救济所,返回木姐105码贸易区等受冲突影响地区。

  缅甸宣传部28日发布消息,木姐105码贸易区的边贸活动从25日起逐步恢复。

  11月20日起,缅甸数支少数民族武装在掸邦北部木姐、贵概、木姐105码贸易区等地与政府军发生军事冲突,迄今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超过40人受伤。

  木姐是中缅重要边贸口岸,贸易额约占中缅边贸总额的80%。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