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驻菲使馆附近发现简易爆炸装置

董成文 王羽
2016年11月28日18:3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国驻菲使馆附近发现简易爆炸装置

  新华社马尼拉11月28日电(记者董成文 王羽)菲律宾警方28日确认,当日早晨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附近发现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目前,该爆炸装置已被警方安全引爆,没有人员伤亡。

  菲律宾警方当天早上接到警报称,美国驻菲使馆附近发现疑似爆炸物。警方随即封锁美国驻菲使馆门前道路,并将爆炸装置安全引爆。封闭道路已重新开放。

  菲律宾国家警察总长罗纳德·德拉·罗沙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爆炸装置藏在使馆附近一个垃圾桶内。爆炸装置的设计和今年9月在达沃市爆炸案中发现的炸弹类似。

  今年9月发生在菲南部城市达沃的爆炸案造成14人死亡,70人受伤。菲警方宣布该爆炸案由菲极端组织“毛特组织”策划并抓获数名嫌犯。

  “毛特组织”是一支在菲南部棉兰老岛活动的反政府武装,菲军方此前在交火地发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旗帜,怀疑该组织已效忠“伊斯兰国”。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