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称“数百万人非法投票”让自己输了普选

2016年11月28日10:5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当地时间27日,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声称要是没有“数百万人非法投票”,自己会赢得普选。

美国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并未提供任何证据,当选总统说出这种言论尚属首次。

特朗普发推文称,“我在选举人票计票中赢得压倒性胜利,若剔除数百万非法投票的人,我也会赢得普选票。”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对此尚未置评。

在8日的美国大选中,特朗普在选举人票计票中遥遥领先,但在全民普选计票中,民主党候选人希拉目前已领先特朗普200多万张选票。美国总统大选采取“选举人团”投票制度,获得超过270张选举人票就可入主白宫。

特朗普还在推文中称:“弗吉尼亚、新罕布什尔和加利福尼亚这几个州存在严重的舞弊现象,所以媒体为什么不报道呢?偏差相当严重,这是大问题!”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