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两家人中国养女神似 竟然原是继姐妹(图)

2016年11月28日09: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援引“今日美国”报道,密苏里州的两对家长近日发现一件“不可思议”的事——他们从中国不同城市领养的女儿,竟然是继姐妹。

报道说,玛尼奇(Maneage)一家和卡毕兹(Galbierz)一家都住在密苏里州的Weldon Springs,两家距离约3分钟。两家人属于同一个学区,去一样的教堂。

玛尼奇一家和卡毕兹一家都有自己的亲生子女,不过他们还是想从中国领养孩子。在2008年的一次领养家庭聚会中,两家人开始熟络起来。玛尼奇家庭在2010年领养艾莉安娜 (Ellianna)。卡毕兹家庭两年后也有机会领养,佩姬·卡毕兹请朋友史翠西·玛尼奇写推荐信,到了2013年,卡毕兹家庭前往中国,领养了金莉(Kinley)。

当佩姬把金莉的照片放上脸书之后,史翠西便有一种奇特的感觉,于是拿来养女艾莉安娜的照片比对之下,她发现两个女孩几乎长得一模一样。艾莉安娜说:“我还记得当我看见照片时那一刻的感觉,我一句话没说,走过去拿来了艾莉安娜的照片。” 艾莉安娜说:“她们两人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她们以同样方式噘嘴,个性也相同”。卡毕兹一家回国后,10岁的艾莉安娜和7岁的金莉迅速成为好朋友。史翠西想知道两个女孩除了长相以外,是否还有其他共同点。

史翠西向佩姬指出两女的类似之处,但是佩姬没有想太多。这两个女孩来自中国,那里有十多亿人口。艾莉安娜在龙岗一家医院被发现,金莉则在两个多小时车程外的珠海市巴士站被发现。两个家庭通过不同机构领养,也在不同时间展开领养程序,她们两人有血缘关系的几率微乎其微。

但史翠西觉得两个女孩实在太像了,于是她不顾丈夫的反对,询问佩姬是否愿意进行DNA检验,结果2015年的DNA检验显示,两个女孩是继姊妹的可能高达99.99%,但不知她们是同父或同母。佩姬说:“我们两家实在是太惊讶了,我觉得是上帝主导了这一切。”

史翠西和佩姬希望两个女孩继续亲密来往,她们甚至讨论是否可能搬得更近,例如共用同一块土地。佩姬说:“两个女孩有血缘关系,这件事太珍贵了,我们身为父母的职责就是应该促进和支持这段亲情。”(老任)

(责编:覃博雅、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