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卡斯特罗去世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2016年11月28日08:2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美国各大媒体周六凌晨以来纷纷以头条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的消息,更新感恩节周末的新闻安排,大篇幅报道菲德尔·卡斯特罗的生平事迹。报道称菲德尔·卡斯特罗“让美国11位总统头痛不已”,他的去世似乎为一个时代画上了句号。

  菲德尔·卡斯特罗是全球著名的反美斗士,1959年他领导古巴人民推翻亲美独裁政权,建立社会主义革命政权,随后与美国进行了半个多世纪的对立、对抗,直到2015年7月,两国才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在多数美国人眼里,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奥巴马总统是美古关系解冻的关键推手之一,美古关系正常化也是其八年执政的一大政治遗产,因此对他而言,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去世有着特别的意义。奥巴马总统向古巴人民表示哀悼,并表示他要为两国关系正常化继续努力。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今天,我们向卡斯特罗的家人表达我们的哀悼,我们心系古巴人民并为他们祈祷。”奥巴马表示历史将记录并评判菲德尔·卡斯特罗对世界产生的影响。他说:“在我出任总统期间,我们致力于告别过去,追求未来。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两国之间的关系不是由我们的分歧,而是由我们作为邻国和朋友分享的很多事务来定义的,这些事务包括家庭、文化、商业和共同人性。”(记者王传军)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