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山火基本得到控制 以总理感谢巴方帮助灭火

范小林 杨志望
2016年11月27日12: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以色列山火基本得到控制 以总理感谢巴方帮助灭火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26日电(记者范小林 杨志望)肆虐以色列全国的山火26日进入第五天。以色列政府说,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致电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感谢巴方派遣消防队帮助灭火。

  26日,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哈拉米什、耶路撒冷周边山区城镇以及北部一些地区依然有火情。哈拉米什至少有40栋犹太定居者房屋被烧毁,近1000名定居者被疏散,4人被烧伤。

  以色列政府说,火灾发生5天来大火共烧过约3.2万英亩(约130平方千米)森林和灌木丛,比2010年卡梅尔山森林火灾过火面积还多出30%。

  以警方说,他们26日又逮捕了一些纵火嫌疑人。目前共有23名纵火嫌疑人被关押,其中多人是巴勒斯坦人。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26日晚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内塔尼亚胡电话联系了阿巴斯,对他派遣消防员帮助灭火表示感谢。内塔尼亚胡还对“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共同敞开家门帮助受火灾影响的人”表示赞赏。

  以色列最大反对党犹太复国主义者联盟主席赫尔佐克也对巴方提供的灭火帮助表示感谢。

  巴勒斯坦方面26日凌晨向哈拉米什紧急派出两支消防队。此前,巴方还在24日派出过8辆消防车、44名消防员帮助以色列在第三大城市海法以及耶路撒冷附近灭火。巴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除了帮助以色列灭火,他们还在约旦河西岸扑灭了约200处火点。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