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宣布为期9天的国悼期追悼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年11月26日21:4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哈瓦那11月26日电(记者马桂花)古巴政府26日凌晨宣布为期9天的国悼期,以追悼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古共机关报《格拉玛报》说,政府已宣布28日、29日在首都哈瓦那,人们可以在何塞·马蒂纪念碑追悼纪念卡斯特罗,29日晚7时首都还将举行一次群众集会,向卡斯特罗致敬。

  随后,卡斯特罗的骨灰将沿着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时的路线一路东行,12月3日抵达东部城市圣地亚哥,当地会有一场群众集会。4日,卡斯特罗的骨灰将安葬在该市圣伊菲热尼亚墓地,古巴著名的民族英雄何塞·马蒂长眠在那里。

  古巴国务委员会还宣布,从26日晨6时至12月4日中午是古巴的国悼期,届时停止所有文艺活动,国旗降半旗。

  卡斯特罗于25日晚22时29分逝世,享年90岁。

  卡斯特罗出生于1926年8月13日。1959年1月,他率领起义军推翻巴蒂斯塔独裁政权,成立革命政府,随后他出任政府总理(后改称部长会议主席)和武装部队总司令。1976年,卡斯特罗就任国务委员会主席。自2006年因病将权力交给劳尔·卡斯特罗以来,他极少公开露面。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