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丁晓星:俄美关系缓和不意味着出现重大突破

2016年11月26日14: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丁晓星。 程晓霞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杨牧 程晓霞)第四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在“全球治理的焦点问题”议题中,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丁晓星阐述了自己对俄罗斯形势的看法。

在谈到俄罗斯2016年的政治经济形势时,丁晓星认为普京的执政生涯还将延续多年,而俄罗斯经济形势整体是可控的——俄罗斯的农业已经连续四五年增长,物价总体涨幅不大,军工企业也有发展。但他同时指出,从长远看,俄罗斯经济的根本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针对俄罗斯2016年的外交,丁晓星认为俄方积极主动。对美外交虽然突破不大,但俄美关系出现了一个缓和的窗口期;对华外交方面,在经贸和“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在稳步推进。他认为,特朗普上台,俄美关系并不会发展到“令人紧张的地步”。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