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NASA悬赏“太空如厕”好点子 赢家获3万美元奖金

2016年11月26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NASA悬赏“太空如厕”好点子 赢家获3万美元奖金

  据外媒报道,设想一下,你穿着太空服在宇宙中飞行,突然肚子开始咕咕作响,急需方便一下,这时该怎么办呢?美国航空航天局发起一个"厕所挑战赛",希望能开发一个宇航服内可以收集人类粪便的系统。

  国际空间站渐渐开始长途飞行——在糟糕的情况下,尿布已用完,宇航员需要多达144个小时,才能返回地面找到如厕的地方。

  美国航空航天局不想继续这种局面,他们想发起一个"厕所挑战赛"。具体要求是开发一个宇航服内能够收集人类粪便的系统——否则在失重情况下,这些粪便会到处乱飞。

  通常,到宇航员能够再次脱下他们的宇航服,粪便会在宇航服内待上十个小时。但是在紧急情况下,这一切也可能会持续6天之久,也就是144个小时。所以,这个"内置的厕所"必须足够大,以保存将近一周的排泄物。

  据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呼吁人们参与这个将于12月20日截止的挑战赛,赢家将获得3万美元奖金。

  在关于该挑战的论坛上,已经有一些人在交换彼此的点子。一位女士建议使用一种类似吸尘器的方式:"我们为什么不设计一种裤子,它通过一个管子和一个蒸汽吸尘器连在一起,适合人体大小?吸尘器应该包含一种类似蓄水池的装置。蒸汽可有助于不使粪便粘到管子上。"

  另外一位论坛用户建议,利用小的黑洞,来处理排泄物。还有一个人问,"男性生理功能"是否会被考虑到,他的意思是,"不分性别的宇航服"已经过时。

  至少,在国际空间站里面有一个厕所,但是这里也处于"一切都在到处乱飞"的失重状态。那么,一切都是怎么运作的呢——依靠漏斗和吸。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