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将投入1亿多欧元打击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2016年11月25日20: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在25日“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到来之际,法国家庭、儿童与妇女权利部发布了一份旨在打击针对女性暴力行为的三年行动计划。

根据这份计划,法国政府将在2017年至2019年间投入1.25亿欧元(约合9.125亿元人民币),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帮助遭受暴力的女性脱离暴力威胁、重塑自我并通过法律途径维权,同时消除性别歧视以减少针对女性的暴力事件。

此次发布的《打击一切针对女性暴力行为的第5个跨部委计划》是2014年至2016年实施的上一个三年计划的延伸。法国家庭、儿童与妇女权利部表示,2014年至2016年间,法国政府共投入6600万欧元(约合4.82亿元人民币)用于防止和打击针对女性的暴力,取得了显著成果。

2014年以来,法国总共建立了1550个专门接收遭受暴力的女性受害者的临时居住场所,分发了530个具备快速报警功能的紧急求救电话,同时对30余万包括医生、警察、消防员、社工等在内的专业人士进行了相关培训。

最新公布的三年计划包含122条具体措施,将在原有机制的基础上重点加大对儿童、年轻女性和偏远地区女性的保护。按照这一计划,法国政府将在未来三年增开350个受害者临时居住场所。针对女性保护机制相对薄弱的乡村地区,政府将尝试向女性发放“出租车券”,以提高女性出行的安全系数。此外,政府还将出版一份指南,用于帮助女性了解如何通过有效的法律手段处理如在线骚扰、私密照片传播等网络性别歧视案件。

法国政府从2014年起开通了一条专门供女性暴力受害者使用的免费求助热线,遭受任何形式暴力侵犯的女性均可以以匿名方式拨打这一号码,获得专业人士的聆听和指导。

官方数据显示,在法国,平均每年有22.3万名女性是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其中16.4万人遭受身体暴力,3.3万人遭受性暴力,2.6万人同时遭受上述两种形式的暴力。但这些受害者中,仅有14%最终选择提起控诉。(记者张雪飞)

(责编:覃博雅、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