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香港海关在一艘台湾出发的货船上查扣装甲车”

2016年11月25日17: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1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针对香港海关从台湾开往新加坡的一艘货船上查扣装甲车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包括军事交流与合作在内的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

相关内容如下:

问:香港海关昨天查扣了1艘从台湾开往新加坡的货船,船上载有装甲车。新加坡和台湾长期保持军事关系。香港海关此举是否根据内地授意?中方是否以此表达对新加坡同台湾保持军事关系的不满?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核实相关情况。外国人员与货物进出香港特区,应该遵循香港特区相关法律。与此同时,我要重申的是,中国政府一贯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与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包括军事交流与合作。

(责编:覃博雅、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