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前总理辛格抨击“废钞令” 称其为“重大失误”

2016年11月25日15:19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24日报道,印度前总理辛格日前公开批评现任总理莫迪的“废钞令”,称这一举动是政府的“巨大失误”。

  辛格表示,由于政府突然推行“废钞令”,会使印度的GDP下降2%。

  “现任总理认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打击黑钱......我并不是不认同这些目标,但是如果一个国家不能存在不同意见,那将是政府的巨大失误,”辛格在对印度议员们讲话时表示,“有些人会说,这是为了长远利益必须做出的短期牺牲。但是我想提醒这些人去想凯恩斯的话:‘长远是对当前事务错误的指导。从长远看,我们都已经死了’。”

  辛格表示,强行推行“废钞令”,会让人民失去对银行和金融系统的信心.

  在辛格卸任后近两年半的时间里,他极少对印度议院发表讲话。他此次与反对派议员一起,呼吁印度现任总理对议院讲话,要求他对“废钞令”引起的混乱后果作出解释。

  两周前,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宣布推行“废钞令”,废除500和1000卢比面值的大钞,同时推出面额为500和2000的新钞(1卢比约等于0.1元人民币)。尽管政府承诺,人们可在12月30日前到银行或邮局把旧币换成新币,但此举在印度仍引发了全国性恐慌。

  辛格从1992年开始担任印度财政部长,被公认为是推动印度经济改革开放的奠基人,也被誉为“印度经济改革之父”。2004年当选印度总理,2014年完成第二个任期卸任,由莫迪接任。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