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海军电脑遭黑客入侵 超10万人敏感信息被窃

2016年11月25日14: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站11月23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23日表示,有不明黑客入侵了美国海军电脑,并获取了现役及退役海军逾10万多人的敏感信息,包括姓名和社保账号。

  据报道,惠普企业服务事业部已通知美国海军,至少有一台员工使用的笔记本电脑被黑客入侵。10月22日,惠普就此事第一次通知了美国海军。此后,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NCIS)一直持续调查,11月22日他们发现,现役及退役海军共13.4386万人的个人信息遭到泄露。

  “海军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这事关海军士兵的信誉。”美国海军人事局局长罗伯特·伯克中将在11月23日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现处于调查的初期阶段,正在加快确定信息遭到泄露的人员并保护他们。”

  美国海军官员称,他们将继续调查,尽快为受害人提供进一步的调查细节。目前,他们正在为受害人审核可选择的信用监测服务。

  “现阶段调查中,还没有发现海军个人泄露信息被盗用的情况。”美国海军在一则官方声明称。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