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经济复苏 西方大企业纷纷扩大在俄投资

2016年11月25日14: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今日俄罗斯”网站11月23日引述美国彭博社报道称,俄罗斯经济在衰退之后逐渐复苏,西方一些大型公司正加大在俄罗斯的投资。

  瑞典宜家家居和法国乐华梅兰集团等全球知名零售商认为,俄罗斯市场经历了两年的衰退之后会有巨大的潜力,已倾注数十亿美元来投资在俄罗斯的工厂和商店。

  据报道,乐华梅兰集团将花费20亿欧元,使该集团在俄罗斯的门店数量翻一番。与此同时,美国玛氏食品公司也开始在俄当地生产口香糖及宠物食品。

  报道称,未来五年,宜家计划投资16亿美元在俄罗斯设立新店铺。2016年早些时候,宜家已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市开设了一家价值6000万美元的工厂,而且还在圣彼得堡附近购置了一处土地,准备建造新商场。

  据彭博社报道,宜家家居在俄罗斯的负责人说:“现在是投资的良机,我坚信俄罗斯市场有长期发展的潜力。”

  报道称,2014年,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冲突实施一系列反俄制裁,外国企业纷纷减缓在俄罗斯的投资。通用汽车等大公司也不得不削减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卢布贬值虽大幅降低了经营成本,但公司的美元和欧元收入也因此减少。

  日前,欧洲商业协会的会长弗兰克·绍夫表示: “对俄罗斯来说,过去的两三年无疑是一场灾难。 如今,情况正在好转,卢布汇率已经稳定,预计俄罗斯经济会很快恢复发展。”

  俄罗斯中央银行汇编的数据显示,2016年前九个月,该国的外商直接投资已增至83亿美元,而2015年全年的投资仅为59亿美元。 然而,这一数字仍然低于乌克兰危机之前的水平。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