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称不会将政权移交给自己子女

2016年11月25日09:3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日前在接受彭博新闻社采访时表示,他没有打算将政权移交给自己子女,这是他首次明确否认将把政权移交给自己子女。

纳扎尔巴耶夫说,哈萨克斯坦宪法写明了如何交接国家政权,哈萨克斯坦的政权交接工作需严格按照国家宪法来进行。他表示,作为哈萨克斯坦总统,他的任期至2020年。

关于2020年后是否会继续竞选下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根据哈萨克斯坦法律,他有权竞选下任总统。但目前谈这个为时尚早,因为这取决于很多因素,最主要的是需要看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及民众的支持度。纳扎尔巴耶夫表示,即便他在2020年之前从总统职位上提前卸任,但根据宪法,政权也应该移交给参议院议长。

苏联解体后,哈萨克斯坦于1991年12月举行独立后首次总统选举,纳扎尔巴耶夫高票胜选。此后,纳扎尔巴耶夫一直连任总统至今。

纳扎尔巴耶夫有三个女儿。此前有哈萨克斯坦媒体猜测,纳扎尔巴耶夫可能把政权移交给自己的子女,但他并未对此发表评论。(记者周良)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