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斯达黎加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2016年11月25日08: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圣何塞11月23日电  (记者党琦、王沛)因飓风“奥托”迫近,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当地时间23日晚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公共部门放假两天。这将是有记录以来,哥斯达黎加首次有飓风过境。

  索利斯23日颁布行政法令,要求除警察、消防、医疗和交通等必要岗位外,全国公共部门24日、25日放假两天,以应对飓风“奥托”。全国大中小学和幼儿园也应哥教育部要求一律于这两日停课。索利斯建议私营部门也停止营业,并呼吁处于红色紧急状态地区的居民24日午后不要开车出门。

  受飓风“奥托”影响,哥国内近日出现强降雨天气并伴随大风,部分地区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 人民日报 》( 2016年11月25日 22 版)

(责编:杨牧、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