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称没把握改变特朗普对TPP态度 会努力说服

2016年11月25日08:2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该国参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特别委员会会议时表示,对能否使表明将退出TPP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改变态度“没有把握”,承认无法预料美国是否参加TPP。

但安倍称日本力争尽快批准TPP的方针没有改变,将继续努力说服美国。安倍还就17日在纽约与特朗普的会谈表示“包括贸易政策等进行了总体沟通”,但以会损害信赖关系为由,没有透露具体内容。

据报道,日本民进党党首莲舫指出:“无论首相如何强调TPP的意义,特朗普都表明将退出。”她质询在此情况下,日本继续为批准TPP进行国会审议的意义何在。

安倍对此表示“如果现在停止审议,就意味着先于其他11国放弃,TPP将会在那一瞬间彻底终结”,强调了日本批准TPP的意义。

关于特朗普提出考虑进行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等的谈判来取代TPP一事,安倍称:“希望首先坚持TPP,沉下心来进行磋商。”还表示将继续就TPP也能为美国劳动者带来利益进行说服。

关于在17日会谈后称特朗普是能够信赖的领导人的理由,安倍表示:“(特朗普)对现任总统(奥巴马)十分尊重。对这种姿态予以高度评价。”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